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税务部门打造“一站式”社保缴费新体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16日10:45 |
小字号

“以前补缴个人养老保险在大厅排队需要十多分钟,现在好了,不仅有公众号可以补缴,又引进了自助机,还有专门的税务人员帮助操作,真是方便又快捷!”龙江县龙江镇居民褚金连说道。

为破解缴费人社保类业务办理“难题”,市税务局在持续推进金税三期社保费征管系统平稳上线的同时,拓宽思路,全面考量,充分发挥自助设备优势,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社保类业务办理效率。2022年9月,龙江县税务局充分响应市税务局社保费一体机试点工程,第一批引入了社保费自助设备,可实现灵活就业养老保险、灵活就业医疗保险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纳,缴费证明开具,参保信息查询,完税证明开具等共计30项功能,并配备专门导税人员进行辅助操作,极大缓解了办税服务厅压力,并使缴费人业务办理效率提升50%以上。

齐齐哈尔市税务部门将继续锚定缴费人需求,以创新发展的眼光探索智慧化办税缴费新路径,不断提升缴费人满意度、获得感。(陶盛、任雪纯)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