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老旧小区改造开工率113.4% 惠及39.69万户居民

2022年09月20日08:0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日前,记者从省住建厅了解到,今年黑龙江省城镇老旧小区年度改造计划开工35万户,截至9月中旬开工39.69万户,开工率113.4%。

佳木斯市郊区的亚麻小区居民王 丹高兴地说,在小区改造前,住建部门征求居民意见,按照百姓诉求进行旧改,这样旧改心里舒服。1985年建成的亚麻小区,这次旧改8栋楼房,总建筑面积4.29万平方米,改造内容涉及排涝雨污分流设施、小区监控、垃圾分类容器、屋面维修等二十余项目。该项目采用全过程咨询总承包形式。在进行旧改的同时,还修建了1.12万平方米的亚麻公园。目前两项工程完成总进度90%。

今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启动以来,省住建厅大力推行EPC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工程咨询等施工组织方式的同时,着力解决改造中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不畅等问题,开展多次专项督导落实各地改造项目现场设置居民调解处及加强项目现场管理,居民满意度显著提高。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建华区、铁锋区今年有18个旧改施工项目,旧改面积179.6万平方米,惠及居民2.48万户。目前,楼本体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在加强智慧工地建设的基础上,施工现场采用无人机巡查方式,对项目实现全程录像、管控。(记者 吴利红)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