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开展“码上诚信”亮码行动 打造诚信商圈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26日14:19 |
小字号

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强化企业诚信意识,提升市场主体信誉度,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开展“政务守信践诺”专项行动,进一步加大“码上诚信”的推广力度,鼓励更多市场主体应用“码上诚信”。

“码上诚信”是用以展示市场主体在一定时期内的信用状况的专属信用码。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营商局、市场局主动为商户企业制作“码上诚信”识别码,鼓励商户企业主动作出信用承诺并签署《诚信经营承诺书》,积极引导辖区内21家烤肉店和药店主动亮码,展示自身信用状况,强化诚信经营守约践诺意识。齐齐哈尔市昂昂溪区市场局派出全体执法人员深入走访各业户,宣传引导经营者通过“码上诚信”平台向社会主动作出安全放心、质量放心、计量放心、价格放心、服务放心、售后放心、维权放心等七大放心消费承诺。同时向消费者讲解如何查看商家企业信用,鼓励消费者通过“码上诚信”的评价功能,对经营者的守信承诺、货真价实和服务质量等进行评价,促进商户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李嘉琪、王楠)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