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工程学院:开启“学会生活”的大门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9月30日13:59 |
小字号

9月22日,齐齐哈尔工程学院总务处维修科的第一课走上校园讲堂,“居家生活技能常识”的课程内容,让同学们感觉新鲜有趣又实用。这是学校落实“以学生为中心”“三全育人”的理念,延伸教学内容,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而推出的举措,并已扩展到了多个部门。

据总务科科长高飞介绍,他们的课程总学时8个,6个学时在课堂上,60分钟理论学习和30分钟课堂上实践,两个课时到真实岗位上实操;讲课内容分供水、排水、地热、暖气供热方式、电路回路、组建新家的装饰和装修小常识等。

学校保卫处、食品科等的课程开发与实践教学也开展得红红火火。每个课程开发,都有详细的开课说明,从基础信息、课程简介、课程要求、考核评价到课程计划,五脏俱全,真正把劳动教育当作实施素质教育、提高学生总体素质的基本途径,发挥了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益美等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综合功能。同学们在积极参与这些课程的时候,培养了自身的责任心和热爱生活的态度。(尹剑飞、隋亮)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