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依安县:产业链上党旗飘 助企驶向发展“快车道”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13日13:54 |
小字号

依安县各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四链融创”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夯实链上党建工作,认真实施“红链赋能”行动,主动作为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真情实意做好企业“娘家人”。

突出“党员+服务”一个主题,助推企业新发展

依安县采取“走访制”,由县经合局牵头,不定期深入企业一线,走进车间,现场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召开专题会研究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春耕时节,组织助农增收小分队,深入到所包乡村就土地规模经营和有机转换情况开展实地踏查工作,他们深入田间地头,帮助村组织理思路,入农户帮助当地百姓谋发展、提干劲、树信心。鲜食玉米秋收时节,得知企业用工难、部分工人操作不规范等事宜,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到企业进车间当起“驻企协调员”,用点点滴滴的汗水和脚印架起政企村互通的“连心桥”。

搭建“党建+招商”一座桥,强化政企亲和力

依安县深入开展靶向招商活动,县主要负责同志通过实地走访、电话、网络视频通话等方式先后引进沈阳、山东等包材塑编公司。围绕延长鹅产业链条,做大做强鹅产业,引进2个鹅绒制品企业。选派2名党员干部驻广州、深圳定点招商,组建招商小分队临时党支部,先后到吉林、辽宁、河南、浙江等地进行招商推介,引导投资企业选择依安、投资依安、落户依安。截至目前,依安县重点推进在建、签约、在谈项目32个,5亿元以上18个,总投资达到了233.1亿元。

温暖“党委+企业”一家人,突出为企精准化

成立糖产业链联合党委,制定政企会商、银企会商工作制度。为服务企业,成立“马上办”办公室,为企业代办各种事项,坚持“有求必应,马上就办”。积极与金融、税务部门联系,通过召开政策宣传培训会、政银企对接座谈会、银企合作协议签订会等形式,积极搭建合作平台。

依安县始终坚持“产业链上有党建,发展党建促产业”的工作目标,通过一次次用心用情服务,打出一套党建引领、政企合作的“组合拳”,一步一步把产业链供应链建设引向深入,推动链上党建“四链融创”工作持续走深走实,政企同心、上下同频,共谋依安经济发展良好态势。(陈丹华)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