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双鸭山:首席服务员搭建“政企连心桥”

2022年07月15日14:13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为推动双鸭山市营商环境优化再上新台阶,创新服务企业方式,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全市首席服务员已全面行动起来,主动实地走访市场主体,对接政府惠企政策,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截至目前全市390名首席服务员、548名联络员,与规上企业的服务覆盖率达到100%、对接率100%。

双鸭山市各级首席服务员通过“面对面”交流,及时听取市场主体的意见和呼声,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今年上半年各级营商部门邀请企业代表404家,组织召开了各种形式“政企交流”活动47次,收集问题34个,征求意见建议15个,已解决市场主体问题困难30个,采纳意见建议10个,未解决的问题困难已纳入市场主体问题困难台账与全省企业调查问卷136项问题台账同时推进。

在全市开展首席服务员制度以来,各级首席服务员也各显神通,大胆创新,更好地把首席服务员制度落实落靠。其中友谊县立足县情实际,分类分区域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和“1+1”双配置服务模式,对包保企业由各单位各部门主要领导担任企业首席服务员,实行“一对一”升级服务,“点对点”联系包保;尖山区148名首席服务员以“店小二”身份,主动下沉到辖区1736家企业,建立了服务企业微信群,宣传惠企政策,指导复工复产,积极协调解决企业(项目)生产建设经营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当好政企沟通“联络员”、问题化解“协调员”、企业发展“服务员”,做到“有事服务好、没事不打扰”。(记者潘宏宇)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