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裕县二道湾镇东盛村:小灯笼照亮村民增收路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6日14:22 |
小字号

一盏盏洁白精美的小灯笼,在富裕县二道湾镇东盛村龙江巧女培训基地内村民一双双巧手下制作出来,让人惊叹。就是这一盏盏小灯笼,成为二道湾镇农民增收致富的又一个新途径。

富裕县努力拓宽农民致富渠道,2022年7月,在富裕县妇联的牵线下,二道湾镇东盛村副书记王艳郁前往双鸭山宝清县手工编织基地学习小灯笼编织制作技术。9月,由村委会提供场地、加工需要用的工具等,并在厂家原有工费的基础上给村民进行补贴,由王艳郁手把手教大家小灯笼制作技术。仅仅一个多月,就已发展100余名村民加入其中。

日前,东盛村还被黑龙江省编织协会授予龙江巧女培训基地称号,在东盛村的引领和带动下,二道湾镇富兴村、联富村也加入到小灯笼编织制作中,目前月产量能达到30余万个,产品全部发往福建,出口韩国、日本等国家。

村民们激动地表示,小灯笼这项产业让咱们老百姓自己不用投入一分钱,真正实现了守家在地就能增收创收。(申震、宋燕军)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