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九井镇发展特色养殖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6日14:23 |
小字号

走进讷河市九井镇三合村湖羊养殖场,工人们正在棚内给羊喂食和打扫羊舍卫生,圈舍内成年湖羊膘肥体壮,新生湖羊活蹦乱跳,兽医们依序检查每只湖羊幼崽的生长情况。近年来,该湖羊养殖场不断壮大规模,在获得可观效益的同时,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三合村养殖场工人张金义说,我居住在养殖场附近,打工很方便,收入也很可观,一年能赚四五万元钱。

据了解,湖羊养殖场于2018年创办,经过几年的发展,目前厂区面积已扩大到16000平方米,有羊棚12栋,湖羊3000多只,年收益100多万元。厂里常年雇佣7名工人在场务工,工人年工资最高可达10万多元。在该养殖场辐射带动下,三合村已有10多户村民发展了养殖业。

下一步,养殖场将继续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有劳动力的农户大力发展羊产业,让羊产业成为该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兴文博)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