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齐齐哈尔市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再发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8日13:35 |
小字号

2022年,齐齐哈尔市老旧小区改造建设再发力,全市改造94个项目、360万平方米,惠及4.6万户居民,总体改造量仅次于哈尔滨,位居全省第二位。目前,工程已全面进入收尾阶段,北三区计划内改造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环境改造完成计划的70%,由于天气原因,冰冻期临近,剩余工程即将结转至下一个工期。

走进龙沙区胜利小区,这里的环境焕然一新,新做完保温的楼体干净整洁,全新的雨漏管、单元门窗以及平坦的路面让人眼前一亮。目前,铁锋区光荣五区和前进小区还在最后的施工中,预计两至三天,将土坑回填,清理完原材料后,结束本年度工期。

为全面提升老旧小区改造质量和群众满意率,市住建部门组织规划、设计、管线单位、各区住建局、街道、社区等相关部门及业主代表,组建设计工作专班,深入现场进行全方位实地踏查。同时,强化精品意识,设计坚持前瞻性、人性化、个性化特点,坚持绿色低碳原则,充分考虑城市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强项目设计深度。每个设计方案都在各改造小区进行公示,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宣传作用,深入征求群众意见,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改造愿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自2019年齐齐哈尔市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以来,三年累计改造老旧小区246个、1675栋、817万平方米,11.6万户居民受益。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