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组织测产现场会 观摩学习先进种植技术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0月28日13:46 |
小字号

近日,讷河市举办玉米密植高产精准调控技术实收测产现场会,组织各乡镇参观兴旺乡索伦村高标准示范田,学习了解先进技术,促进实现增产增收。

活动中,相关技术负责人介绍了玉米密植高产水肥精准调控技术,并严格按照操作流程进行玉米测产,试验田平均亩产达到886.27公斤。

“种植密度增加以后,水肥的投入相应也要增加一些,这样一亩地增加的费用不超过100元,但是增加了300公斤的产量,去掉成本,我们还能增加收益500-600元。通过这项技术在讷河市大面积的应用,将带动讷河市玉米产量、收益大幅度提升。”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王克如介绍说。

今年,讷河市引入社会资本黑龙江益禾农业商贸有限公司,开展玉米密植高产水肥精准调控技术示范项目,在兴旺乡索伦村种植780亩玉米,依托专业团队指导,实施滴水齐苗、水肥耦合、干粮粒收等技术,带动广大农户了解和掌握新技术,全力推广大垄种植模式,提高粮食产量。目前,示范田已全部收获。明年,讷河市将继续扩大水肥一体化种植面积,争取在2到3年之内,将讷河的玉米产量提升到一个新的台阶。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观摩学习,对玉米密植高产精准调控技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今后要进一步推广相关技术,带动农户增产增收。(黄正一、高远)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