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2022年黑龙江省冬季旅游推介会走进广西南宁

2022年11月03日17:2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1月3日电 (韩婷澎)11月3日,2022年黑龙江省冬季旅游推介会第三站走进广西南宁。哈尔滨、牡丹江、伊春、黑河、大兴安岭作为黑龙江省在今冬推出的五大重点冰雪旅游城市,所拥有的资源产品不仅成为南宁文旅业界的关注点,也成为本场推介会的闪光点。

从一张“名片”初识一座城

南宁别称“绿城”,“绿”是它的符号和底色,黑龙江在今冬推出的五大重点冰雪旅游城市,也分别冠有广为传颂、名副其实的名字。在推介环节,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推广营销处处长郭彦海分别作了介绍。

哈尔滨名为“浪漫冰城”,是中国冰灯艺术的发源地;牡丹江誉为“梦幻雪城”,雪乡、雪村、林海雪原等景观热播于荧屏;伊春称为“冰雪林都”,在茫茫林海中解锁冰雪奇景;黑河叫做“冰雪边城”,拥有异域风情浓郁的冬天;大兴安岭则是“冰雪极地”,可以在此找北寻冷、邂逅极光。

五大重点冰雪旅游城市竞相递出自己的冰雪“名片”,借助本场推介会广为传播各自的特色冰雪资源。接到“名片”的南宁旅行商纷纷向往与之建立联系、结交友谊、引客入黑。

从一次“推介”了解一座城

从初识到了解,从交换名字到展开对话。在本场推介会中,来自黑龙江的四个冰雪旅游城市通过推介与南宁“对话”,展现特色文旅资源,营造差异化旅游体验,形成聚集性发展合力。

作为久负盛名的冰雪之都,哈尔滨积淀了60年的冰雪文化独具魅力,冰雪体育运动全国领先,连续五年位居“中国十佳冰雪旅游城市”榜首。

大庆是一座“油”画中的城市,油是石油的油,画是诗画的画。磕头机在冰天中“敬业”工作,温泉水在雪地上汩汩流淌,是大庆市地域特色鲜明的旅游体验。

伊春有“祖国林都”“红松故乡”之称,大森林和大冰雪交相辉映是冬季的特色风光,吸引南方游客走进壮阔的林海雪原、纯白的冰雪世界。

大兴安岭打造“神州北极·大美兴安”旅游品牌,这个冬天依托大森林、大冰雪、大湿地、大界江等资源,突显“最北地理、最冷气候、最纯食材”等核心旅游要素。

从一段“佳话”走进一座城

在“冰雪之冠”黑龙江,各大城市的冰雪旅游资源既有差异化,也有连接点。为了充分释放冰雪文化旅游的集群效应,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于2017年正式组建,成就了龙江冰雪产业发展的一段“佳话”。

活动现场,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成员单位携手亮相、联袂推介。一方面,在全省、各市地总体推介的基础上,进一步介绍了联盟的知名景区、精品线路;另一方面,以联盟整合优势资源、加强景区协同、实现服务升级。

始于2017年的一段“佳话”,延续至今已发展成为更宽、更深、更强的龙江冰雪产业链条。与会的南宁旅行商纷纷表示,黑龙江冰雪产业发展具有规模化、集群化效应,有意向与黑龙江冰雪之冠旅游联盟展开交流合作,带领南宁游客走进龙江。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