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七台河:以信为基 加快推进政务诚信建设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2年11月08日09:4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政务诚信建设水平,近年来,七台河市把加强政务诚信建设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努力打造“机制完善、渠道畅通、清单管理、跟踪督办、考核问效”工作格局,进一步提升政府行政效率和公信力。

清单管理,强化履约监督。建立健全政务承诺履约监督机制,对政府失信被执行主体实行清单化跟进管理,加大督办整改力度。结合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行周通报、周督办机制,大力推进被列入失信名单单位主动履行合同义务,积极退出清单。

拓宽渠道,广泛征集诉求。为畅通企业和群众问题诉求反馈渠道,七台河市在12345市民热线安排专人受理政务失信违诺行为,各级各部门通过企业家座谈会、领导包联企业等多种方式收集政务失信违诺线索。年初以来,累计开展政商交流、政企沙龙、企业家早餐会活动136次。全面开展“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对合同协议不履行、规划决定不落实、惠企政策不兑现、生效法律文书不执行等政府部门失信违诺行为进行全面收集、快速处理。截至目前,共处理“失信违诺”案件9件,其中省级转办案件3件、中国政府网网民留言案件3件、通过专项行动自查案件1件、12346热线电话案件1件、线索移送案件1件,目前已全部办结。

按绩考核,强化失信问责。将政务诚信建设作为一个重要指标纳入各级政府、市直各部门及主要领导的考核评价体系,将恪守诚信作为政府部门表彰或奖励的重要标准,激励政务主体始终按照诚信要求约束政务行为。强化失信监督问责,市、县区营商局负责全市政务失信投诉举报案件的转办、督促落实及回访工作,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持续提升七台河市政务守信践诺水平。(记者 高月莹)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