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县教育局:聚焦主业抓能力 改进作风促提升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1月21日13:54 |
小字号

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克东县教育局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和主责主业,以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强化领导、精心谋划、尽责担当,全面贯彻落实活动部署要求,全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多项措施并举,强使命重担当

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班子成员任副组长,各股室负责人、各学校校长为成员的工作专班,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工作指导到位、活动推进到位。先后召开党组会、研讨会、推进会8次,开展专题学习10次38个篇目。查找问题24个,落实整改措施72条,有效推动了活动的深入开展。认真受理群众来电来访,上半年收到政府网站转发便民热线12件,承办人大代表议案和政协委员提案8件,结办率100%。发放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补助资金194.49万元,为257名学生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304.8万元。

优化教师队伍,提能力转作风

全面落实中小学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配齐配强党务干部,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依托“主题党日”“基本业务+”等,实现了政治学习全覆盖。实施师资能力提升计划,组织教师全员参与信息技术培训,教师队伍整体素质显著提升,目前全县有15名教师获省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150名教师获市级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精准实施考评,抓调研勤督导

坚持将“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重点工作相结合,把能力作风建设纳入“四个体系”考核统筹推进,不断提高教育系统组织化、制度化建设水平,成立了教学研究、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双减”工作、基础设施等6个工作专班。定期开展调研督导,对各学校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四个体系”运行成效进行通报,总结成绩亮点、晒出问题不足。积极挖掘“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结合活动开展教育系统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德育和师德工作先进个人等表彰工作,持续助推教育系统形成良好风气。(苏广鑫、李兆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