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拜泉县推行“帮办+网办” 实现社保费用补缴“零接触”“零材料”办理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06日13:39 |
小字号

近期,拜泉县政务大厅社保窗口迎来了一波社保费用补缴业务办理高峰期。为此,县营商局积极协调社保窗口,从简化办事手续、快速办理事项的角度出发,针对群众养老保险费补缴事项推出不收要件、不到窗口、网上查询缴费的“两不一网办”便民新举措,缓解服务大厅办事压力,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自11月18日起,拜泉县居民办理养老保险补缴事项可拨打社保窗口服务电话,群众只需提供本人身份信息,窗口便可为其做补缴计划,然后电话指导网上查询缴费流程,实现了不见面电话办。对于来到大厅办理此类事项的群众,政务服务中心“泉帮办”工作人员全程“帮代办”。通过在服务大厅24小时自助专厅门口设置室内外对讲设备登记群众身份信息,并定时将登记信息交给社保后台人员,当天就为群众办理补缴计划。与此同时,还为群众提供网上查询缴费二维码,指导缴费流程。实现群众办事不必进厅,全程“零接触”,办理“零材料”。

便民举措推行以来,养老保险补缴业务办理效率明显提升,日均办件量由原来的110件提升到350件,累计为群众办理养老保险费补缴事项5000余件,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办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王克俭)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