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黑龙江省自驾游与露营协会会长董国立:运用数字手段赋能智慧出行 助力自驾游产业发展

2022年12月08日16:4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哈尔滨12月8日电 (韩婷澎)12月7日,由黑龙江省数字经济研究会举办的“数字经济赋能文旅行业助力黑龙江旅游发展”沙龙论坛在哈尔滨举行,来自行业部门、行业协会、优秀企业代表等多位嘉宾,围绕数字经济如何为黑龙江省文旅产业赋能等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黑龙江省自驾游与露营协会会长董国立介绍,黑龙江省自驾游与露营协会成立近两年,一直致力于运用数字手段赋能智慧出行,助力黑龙江省自驾游产业发展。

董国立说,黑龙江省自驾游与露营协会立足黑龙江省丰富的旅游资源,紧密依托黑龙江省交投集团全省高速公路、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汽车营地、旅游综合体等交旅资源,以“醉美龙江331”为切入点,以“全省营地一张网”线下布局和“龘龙江”交投会员俱乐部线上平台为载体,正在与黑龙江省交投峰悦资产公司共同研究全面谋划,打造一个集管理、服务、运营、营销为一体的智慧交旅平台。

董国立表示,下一步,协会将继续积极响应黑龙江省数字经济发展战略,运用数字手段连接全省的交旅资源,包括高速公路服务区、汽车营地、加油站、旅游景区、餐饮住宿业态等,实现自驾游客人在出行前、出行中、出行后三个阶段无缝对接、极致体验。协会目前积极与交旅融合相关产业链上的上下游企业进行深入沟通联动,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为早日完成一体化的“交通+旅游”服务,满足公众大众化、个性化、定制化的交旅需求的平台建设而努力,真正实现“一部手机畅游醉美龙江”,助力“一路向北、龙江醉美”黑龙江省自驾游品牌的打造,进一步提高“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认知度和市场影响力。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