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冰雪盛宴现在如何? 

来源: 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21日13:46 |
小字号

“丹顶鹤冰雪梦幻王国”项目由齐齐哈尔市酷聊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全额出资,计划投入资金2000万元,在党政办公中心北侧广场及会展中心南侧停车场,分8个主要展区,结合我市特色,重点突出:中国鹤乡、国之重器、冰球圣地、烤肉之都、历史名城,五大设计理念。

争取打造三个世界吉尼斯纪录冰雪雕塑;展现我市历史、民族、体育、美食四种特色文化;并在夜晚打造全市最大规模的灯光秀场。建设占地面积4.5万平方米的冰雪主题文化乐园,以冰雪为载体全方位展示我市优秀文化底蕴,为市民冬季休闲娱乐、体验冰雪文化提供良好场所。

说了这么多,那么这场冰雪盛宴的大工程,如今进行的怎么样了呢?

12月20日,来到场地,提前感受这场冰雪盛会的宏伟场面。

在现场,“丹顶鹤冰雪梦幻王国”项目负责人冯经理说,目前所有展区的工作都在有序的进行,该项目一定可以如期完成。届时,鹤城百姓可以亲临现场,感受这场冰雪盛宴。

丹顶鹤冰雪梦幻王国”项目

1.突出五大设计理念:中国鹤乡、国之重器、冰球圣地、烤肉之都、历史名城。

2.打造三个世界吉尼斯纪录冰雪雕塑:百米百鹤雪雕图;烤盘面积100平米、可容纳100人同时进餐的世界第一大冰烤盘;建造“齐齐哈尔舰”原型大小的冰舰艇。

3.举办开幕式、元旦、元宵节、闭幕式等节点主题活动,开展征文、摄影大赛、烟花秀等活动。

4.冰雪+历史文化:在入口处两侧建冰廊道,用近百块冰墙面,举办嫩江流域文明诉说冰雪展;在冰廊道中间建高8米左右的将军雕像4处。

5.冰雪+民族文化:在园区中央搭占地面积近500平米舞台。举办冰雪歌舞、冰雪演艺、达斡尔族民歌等民族文化活动。

6.冰雪+体育休闲文化:建造长230米冰滑梯;长150米雪滑梯;浇筑2万平米冰场,开展冰爬犁、雪地摩托、雪圈滑雪等传统冰雪休闲娱乐活动,

7.冰雪+民俗美食文化:占地7000平米,引进烤串、冰糖葫芦等商家。

8.打造我市最大规模的灯光秀场。利用光影打造奇异梦幻场景,让游客仿佛置身于光与影营造的太空之中。

9.用冰雕刻高18米的“中国一重万吨水机”、迷宫等。(张帆 李勇)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