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富裕县:云端招才引智 厚植人才沃土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22日13:45 |
小字号

近日,富裕县举办了“振兴龙江·邀你同行——富裕县重点企业云端招聘会”,组织部长做客直播间带岗招才,介绍人才服务优势,解读人才服务政策,帮助用人单位和应聘者实现线上“云牵手。

据了解,本次招聘会邀请了世界500强企业益海嘉里(富裕)现代农业产业园、黑龙江富裕牧原农牧有限公司、黑龙江领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齐齐哈尔满乡园食品有限公司等薪资待遇高、工作环境优的14家企业和201个工作岗位。直播当日,便收到在线求职简历112份,电话咨询600余人次,成功预约面试53人,点击关注量达4万余人次。

直播带岗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了多角度在线服务,让企业有更多机会展示自己,让求职者对企业有更为直观的认识,搭建了企业与求职者之间实时在线交流的平台。“直播带岗打破了线下招聘的地域局限,拓宽了企业招聘渠道,招聘对象更直接、更对口,我们非常欢迎这样的形式。”黑龙江领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高扬说到。

如此火热的直播带岗活动,只是富裕县人才招引众多项目中的一个。近年来,富裕县紧扣人才强县战略,坚持在“引才、育才、留才”三向发力,不断升级人才政策,全面优化人才服务,完善人才保障体系,与牡丹江大学、绥化学院、哈尔滨剑桥学院等5家高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书并共筑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建立起政校企人才合作长效机制。

依托“黑龙江人才周”“县委书记云进校园”、“组织部长带岗引才”等一系列招才引智活动,年初以来,引进人才将近3000人,为企业输送人才2100余人,实现人才储备库与企业用人需求职位库互联互通,推动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项目链深度融合发展。

在优质人才纷至沓来的同时,该县加大投入,做实做细留才保障,切实做好引才留才“后半篇文章”。精心打造220套温馨舒适“拎包入住”的人才公寓,完善人才住房保障体系;新建1所省级公办示范幼儿园,可满足180名人才子女就学,致力打造省级高技能人才培养高地;投资1500多万元打造地标性人才主题公园,建设人才大道;注重发展激励,2022年累计发放“安家费”、企业社保补贴、以工代训补贴、就业见习补贴58.62万元;为企业发放高新技术奖励和研发投入后补助资金101万元;优先办理创业担保贷款165笔2024万元。

下一步,富裕县将持续聚焦重点企业需求,常态化举办招才引智云聘会,优化人才成长“生态圈”,加力推进产城才融合人力资源集聚试验示范区建设,吸引和留住更多人才扎根富裕、建设富裕,全力打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集聚强磁场。(李明泽)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