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四举措打造“书香铁力”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23日11:01 |
小字号

为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建设“书香铁力”,铁力市以重点主题活动和自主策划活动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各类阅读活动,推进全民阅读活动走深走实。

举行全民阅读启动仪式,培育“阅读新风尚”。铁力市结合第27个“世界读书日”,举办全市“书香铁力·全民阅读”活动线上启动仪式。同时,组织全市70余家单位围绕“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主题,同步启动本单位全民阅读活动,打造参与度高、牵动力强、影响深远的阅读活动品牌,提升文化品位,掀起“全民阅读·共享书香”的阅读之风。

开展线上阅读推广活动,营造浓郁阅读氛围。铁力市依托“关注铁力”微信公众号,开设“书香铁力”专栏,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提供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开展“全民阅读·共享书香”阅读顾问聘任活动,通过基层推荐选拔出17名优秀的阅读顾问老师,以解读经典书籍、推荐优秀图书、分享阅读技巧等多种形式带动全民阅读。

开展“亲子阅读”系列活动,助力“书香家庭”建设。为培养孩子养成良好阅读习惯,推动形成“亲子阅读共成长”的良好家庭氛围,铁力市根据幼儿、少年儿童和青少年的年龄特征,围绕经典绘本、传统节日、二十四节气、创建文明城市等主题,组织开展系列“亲子阅读”活动28场次。同时,举办铁力市第十一届“林都情韵”诵读大赛,并在线上展播参赛作品8期,营造“孩子影响父母、父母引领孩子、家庭推动社会”的良好读书氛围,引导少年儿童育德励志、启智明史。

开展“校园阅读”系列活动,推进“书香校园”建设。为深入推进素质教育,提升学校文化品质,铁力市成立读书工程专班,实施“骊才”教育计划,扎实推进“百首诗词进家庭,百部名著进课堂”系列读书活动,通过校园广播、师生阅读、家庭阅读等活动形式,调动全市广大中小学生的阅读热情,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开展首届“悦读书友会”读书分享会,下发寻找最美悦读少年招募令,并以短视频的方式推介小读者,分享所读所思所感,在“关注铁力”微信公众号共播发“悦读书友会”读书分享视频12期。举办铁力市第六届读书汇报会,通过读书分享、情景剧、评书、课本剧等形式,积极倡导读书风尚,营造读书氛围,推进“书香校园”建设。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