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信用+美丽乡村”点亮群众新生活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23日13:38 |
小字号

铁力市进一步深化乡村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把诚信建设作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的重要内容,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乡村振兴提供丰润道德滋养和良好的文化条件,营造浓厚的乡村诚信氛围。铁力市工农乡北星村作为铁力市“诚信乡村”建设示范村,承载着中国美丽休闲乡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省级文明村、全省基层党建示范点等多项荣誉称号,做出了“信用花开”满山香的示范。

“信用+美丽乡村”建设活动开展以来,铁力市营商局通过村委会以会代训、自学等方式,提高了“两委”干部的诚信素养和信用治理能力,提升了干部诚信服务水平,为打造良好的乡村诚信建设奠定基础。通过对村合作社、家庭农场、村所属企业等多家经济体宣传诚信重要性、普及信用查询、信用修复、宣传“信易贷”政策等方式,号召诚信守法、依法经营,加强企业自律,打造出良好的农产品诚信生产经营环境。通过在乡镇中小学开展形式各异、丰富多彩的“小手拉大手”诚信教育活动,增强了青少年对真善美的辨别能力和诚信意识,让诚信之风走进每一个家庭,使诚实守信成为每一个家庭成员的自觉行动,全社会共同营造乡村诚信新风貌。

为努力拓展乡村信用场景应用,扩大“信易贷”知晓率和覆盖面,铁力市对乡镇工作人员专门开展了“信易贷”平台操作培训。号召全市各乡镇政府广泛开展“信易贷”平台宣传,发动和推荐所辖乡村的中小微企业在“信易贷”平台积极注册,平台将第一时间全面了解掌握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市营商局通过主动帮办、精准对接金融部门,为诚信企业“量身定制”后期的融资服务,解决企业融资难题。目前,各乡镇家庭农场和合作社已通过“信易贷”平台成功获得融资贷款766万元。

年初以来,铁力市开展诚信进美丽乡村活动16次,发放了《铁力市市民信用生活指南》300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系列海报120张、“信易贷”宣传海报116张,诚信文化宣传单2000份。同时,在“关注铁力”微信公众号开辟《诚信有约》宣传教育专栏,已发布信用教育知识20期,广泛宣传诚信文化,切实加强乡村宣传阵地建设,扩大诚信宣传教育范围,进一步增强诚信意识。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