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博物馆获评省级“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2年07月20日10:52 |
小字号

近日,黑龙江省关工委在全省范围内集中命名了25个单位为第四批“全省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铁力市博物馆荣获该称号。

近年来,铁力市博物馆充分发挥铁力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将传统文化教育与爱国主义教育相结合,以促进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为出发点,精心组织开展内容鲜活、内涵丰富、吸引力强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有力促进了青少年思想道德素质的提升。

丰富展览内容,举办各项临展。铁力市博物馆根据特有的文物资源,以重大历史事件、重大节庆活动为载体,先后举办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图片展和国防教育主题宣传图文展等多项临时展览,为青少年创立一场爱国教育的生动课堂。

加强馆校联动,抓好学生教育。充分发挥博物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阵地作用,将自主策划的“红色故事进校园”主题系列活动送进市内多所学校,与广大师生共同回顾历史,增强国防观念。开展了多场爱国徽章制作、国防装备制作等主题突出的教育体验活动,让青少年感受到别样的爱国主题教育。

开展主题活动,增强爱国意识。为更好地发挥铁力市红色革命资源优势,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铁力市博物馆先后开展了“追寻先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教育实践活动和《讲好红色故事——献礼建党百年》等节目,感悟号召青少年勿忘国耻、勿忘历史,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未来,铁力市博物馆还将继续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一如既往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继续开展以“四史”为主要内容的红色教育,全面提高青少年道德素质,补足“精神之钙”,点亮“信仰之灯”,熔铸“信念之魂”,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实践者,努力把基地打造成一个“青少年受教、全社会敬重”的教育示范基地。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