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县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23日13:45 |
小字号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印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确定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和国家级知识产权强国建设试点示范园区的通知》,公布了第一批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建设试点示范县名单,黑龙江省共有两市获评,分别为铁力市和五常市,试点时限自2022年8月至2025年7月。

近年来,铁力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全市上下形成了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在促进区域科技创新、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实施知识产权培育与发展,将区域科技和资源等方面优势转化为知识产权优势,助推特色产业发展。截至目前,铁力市专利授权量132件,商标总量达到4600余件;培育国家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知识产权贯标认证企业1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3家,省级知识产权教育试点1家;拥有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四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1件。

下一步,铁力市将继续围绕“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发展方向,将自主创新、知识产权战略作为推动铁力特色经济发展的重要途径,以生态旅游、新能源、北药开发、北沉香和森林食品等增长空间巨大、亟待提供科技支撑的特色产业为重点领域,以专利质量提升为主题,健全城市知识产权管理、运用和保护体系,推动知识产权创造能力不断提升、运用能力明显增强、保护环境持续优化、管理机制更加完善、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