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打造平等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

2022年12月23日13:45 |
小字号

近年来,铁力市以服务创新为着力点,全力推进项目审批“专业化”、纾困解难“精准化”、特色服务“亲情化”,让市场环境更加平等开放有序,以不断优化的营商环境持续助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铁力市全力推进项目审批“专业化”,持续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多部门同步紧密联动提高审批“速度”,一般社会投资项目建筑许可审批压减至46个工作日即可办结,比省级标准75个工作日压减了29天,加快了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和建设进程。同时,坚持“无需不到、有需必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原则,为企业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做到纾困解难“精准化”,切实解决桎梏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累计为企业解决问题132件(次),率先实施了“一会三函”、承诺即开工等工作机制,大大缩短了企业开工时间,帮助企业尽快投产达效。良好的营商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企业落户铁力、扎根铁力。

铁力市结合企业发展与成长的动态轨迹,深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集成改革,为落户铁力的企业制作了《企业全生命周期档案》,为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服务,做到特色服务“亲情化”。积极破解“政策不好找、申报靠腿跑”等困扰企业难题,打造全面覆盖的“政策库”,累计为65家企业兑现惠企政策,为全市48户企业“免申即享”稳岗返还金额569万元。

“铁力市积极构建了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模式,率先在全省成立了投资服务中心,组建了一支专业化、规范化、职业化审批领办帮办服务团队,推行项目审批‘点餐式’服务,实时精准对接跟踪项目,与19家企业签订了‘点餐式’领办帮办“菜单”,‘面对面’把脉和‘点对点’服务,累计为企业提供40次全流程审批领办帮办服务。将服务从‘多领域’向‘全领域’延伸,把传统的‘保姆式’服务升级为‘亲情式’服务,用心用情当好服务投资企业的金牌‘店小二’。坚持‘无需不到、有需必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原则,为每个企业制作了《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手册》,制作发放‘企业服务保障卡’,让企业第一时间找到人、找对人、办成事,帮助企业尽快投产达效。”铁力市营商局副局长吴遥说。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