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讷河市创新打造“三大品牌” 扎实开展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08月19日14:56 |
小字号

为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讷河市积极探索、勇于实践,扎实有效开展新形势下的干部教育培训及大党校建设工作,进一步拓宽了干部教育培训平台,以提高干部整体素质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创新打造“三大品牌”,推动干部能力素质全面提升。

打造红色品牌,保证干部教育培训高度

讷河市充分挖掘革命老区红色资源,组织部牵头,联合文体广电旅游局、融媒体中心、档案馆、老促会等单位,历时8个多月拍摄制作了记录讷河红色抗战历史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片《红色烽火耀讷河》,展现讷河红色历史故事,并将其作为必修课程加入到8期干部主体培训班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打造龙河镇勇进村红色现场教学基地,依托抗联事迹和丰富的文化史料,开展现场教学活动。

打造特色品牌,增进干部教育培训深度

讷河市聚焦干部知识能力短板,打造“秋水振兴大讲堂”特色干部教育培训品牌,将大讲堂作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新载体,目前已举办5期。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的形式,在市直、乡镇设立分会场,培训时间短、针对性强。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立足“岗位需要+个人实际”,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结合干部学习诉求、行业特点,邀请齐齐哈尔市经合局、乡村振兴局、党校等领导和专家专题讲授招商引资、乡村振兴、数字经济等方面内容,累计培训2700余人次。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切实提高培训的实用性、实效性,为讷河市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智力保证和人才支撑。

打造办学品牌,拓展干部教育培训广度

讷河市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等内容,扎实开展“百堂专题进现场,千里送课育万人”活动。组织党校优秀教师到全市农村、社区、企业、学校、机关等开展培训和宣讲,上半年累计宣讲68场,受教3381人次,通过“巡回宣讲”和“菜单式点学”等方式,让党的“好声音”传遍基层。积极拓宽师资渠道,由政治素质好、实践经验丰富、专业能力突出的县级领导干部、各部门“一把手”、行业人才专家、先进优秀示范典型等建设“百名讲师·精品百课”师资库,有针对性地开展履职必备知识及各种新政策新技能的教育培训,引导干部不断增强适应新时代发展要求的专业化能力。积极探索县级党校横向“区域联盟”,在专题库、师资库、教学基地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共享,探索新时代党校办学规律,进一步推动了基层党校办学质量提档升级。(张鹤)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 速览黑龙江省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03:21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