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富裕县举办首届创意设计大赛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26日14:02 |
小字号

近日,富裕县成功举办首届创意设计大赛,经过一个多月的宣传发动,共征集四类有效作品138件,经过第一轮创意设计成员单位和第二轮相关行业专家的评审,评出每类作品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现已完成评奖、颁奖工作。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立企业标识类、产品创意类、特色文创产品类、宣传语设计类等四大征集类别,以富裕县历史文化资源、人文风情和旅游景点等资源为设计导向,旨在挖掘和培育特色文创项目,发现和转化优秀文创产品,以创意助力乡村振兴,赋能文旅融合发展,有侧重有创新有创意地讲好富裕故事,充分调动起全县各单位和广大群众参与创意设计的积极性,让民众在参与和互动中领略富裕独特的文化底蕴。

今年以来,富裕县强力推进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制发了《富裕县加快创意设计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5年)》;创立富裕县创意设计协会,确保创意设计产业可持续发展;组建创意设计供需信息资源库和特色文化数据库,满足企业创意设计需求,帮助企业设计标识和宣传语;举办富裕县城乡标识设计评选活动;举办冰上漫画大赛,创造冰雪作品,促进富裕冰雪经济发展。

下一步,富裕县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努力推出一批兼具文化厚度、艺术高度和情感温度的文创产品,全力推动大赛创意作品的成果落地和市场转化,开发设计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富裕礼物”,以文创产品的繁荣发展打造文旅融合“富裕模式”,推动本土特色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新的光彩。(李明泽)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