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市一人荣获2022“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称号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1月17日13:36 |
小字号

16日,2022“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发布仪式在黑龙江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来自齐齐哈尔市克山县向华乡上升村村民孙庆奎荣获2022“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称号。

据悉,从2022年11月开始,经社会媒体公示,在全省公众的积极关注和广泛参与下,群众和专家对20个候选人物和群体进行了投票,最终,评选出10个2022“感动龙江”年度人物(群体)和10个提名奖。他们中,有科技精英、大国工匠、体育健儿;有在本职岗位默默耕耘、牺牲奉献的平凡英雄;有热心公益、助人为乐、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有在人民群众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见义勇为的平民卫士……通过挖掘先进典型人物(群体)在平凡中触动灵魂的感人故事,学习宣传他们在奋斗中震撼心灵的精神力量,使充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温情与感动真正走进人民群众的内心深处,为推动黑龙江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克山县向华乡上升村村民孙庆奎,曾有一张30万元的债务清单,上面记满了借款金额、日期和还款日期,沉甸甸的债务曾经“压”得他喘不过气来,但他没有放弃,始终默默地坚持着。几年间,他凭着惊人的毅力和心底的信念,自学养殖技术,以诚信为本、操守为重,还清了30万元的债务,一点一点走上幸福的致富路。他说,做人不能忘本,更不能没有诚信,那张已经还完的债务清单,他仍然贴在墙上,为的是不忘乡亲们的恩情,将来一定要回报父老乡亲、回报社会,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郑越)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