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克东县玉岗镇:产业大发展 红火过大年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1月17日13:40 |
小字号

临近春节,齐齐哈尔市克东县玉岗镇永久村张灯结彩,村部门前挂着的大红灯笼格外喜庆。永久村驻村第一书记、省地矿局驻村工作队队长陈涛一大早便忙活起来:准备米、面、油,叫上村干部,他们打算慰问村民。

自从永久村发展地质样品袋加工产业,村民们收入增加了,日子也越过越红火。

地质样品袋加工产业,是省地矿局特色帮扶产业。2017年落户以来,在工作队的大力推进和村“两委”的广泛动员下,村民参与热情很高,该项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永久村实现兴村富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年,参与务工的3名村民共领到了16000余元的务工工资。

领到工资的村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随后收到的新春“大礼包”更让他们喜上眉梢。

“春节就要到了,我们特意组织了这次慰问活动,想让辛苦了一年的村民们过个温暖年。”陈涛说。除给务工村民发放务工工资外,工作队还利用地质样品袋加工产业所得收益,向全村65户建档立卡户发放600元的分红款项,并为他们发放了米、面、油等价值10000余元的慰问品。

腰包鼓了,日子好了,心情美了,日子更有奔头了。永久村特色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相隔十几里的忠良村电商产业生机勃勃。

“这是我们克东自己的品牌,真正的家的味道……”在忠良村电商产业示范基地,村民夏瑀正在直播带货。他是村里第一批返乡创业的“90后”,经过几年的努力,他打造的“潮小九”品牌速食面已进入千余家商超,还开设了3家火锅连锁店。2022年,实现销售收入150万元。

近年来,玉岗镇持续推进特色产业发展,培育了“米、豆、奶”三大主导产业,鑫禾速冻玉米加工项目年产值达1875万元,天牧然有机牧场已引进荷斯坦奶牛1200头,助力打造“全国有机牛奶第一镇”。兴华村积极发展冰雪经济,将原有的冰雪游乐园升级改造为村夫营地,占地面积185亩,预计总投资450万元。同时,新发展北兴寒地玫瑰、双泉咸鸭蛋、青山洗洁用品等15个特色村级产业,“一村一品”“一村多品”的融合型产业格局正在加速形成。(苏广鑫、李兆珺)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