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克东县公安局:反诈宣讲进企业 防诈意识入人心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14日14:01 |
小字号

为切实增强辖区企业防诈反诈能力,进一步增强企业员工个人防范意识,日前,克东县公安局紧密结合机关“能力作风建设年”“双千警务”等活动,组织刑侦大队深入辖区企业开展反诈宣讲。

宣讲活动中,民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例,采用以案说法的形式,讲解了常见诈骗形式和诈骗手法。同时,通过播放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的宣传视频,真实还原了冒充公检法诈骗、冒充领导诈骗、网络赌博诈骗、刷单诈骗等典型案发场景,提醒大家要对可疑短信保持警惕、不要轻信陌生来电、要多方核实对方的真实身份,让员工们掌握了必备的反诈技巧,建立起一定的应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心理。

民警还针对企业财务被骗的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针对当前常见的犯罪手段,告诫企业财务工作人员在接到微信、QQ等即时通讯工具发来的转账需求时,一定要换一种途径,比如见面、电话等方式核实确认后再转账汇款,定期检查即时通讯工具有无异常登录情况,定期更换密码,以确保使用安全。一旦发现即时通讯工具被盗,务必立即通知所有联系人。

企业负责人对克东公安涉企服务给予赞许,表示会全力配合公安部门开展各项工作,共同营造平安和谐的营商环境。

接下来,克东县公安局将不断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宣传力度,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克东”建设的更高期待,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安全触手可及、就在身边,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筑牢防范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坚固屏障。 (尹鹏飞)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 《成为你心中的哈尔滨》02:54
  • “大国工匠”百炼成“器”03:24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