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齐齐哈尔:春节将至年味浓 年货市场购销旺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1月17日13:44 |
小字号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齐齐哈尔市年货市场不仅物丰价稳,特色商品更是销售火热。不论是商场超市、农贸市场、花卉市场还是小商品市场,都能看到市民热情高涨地采购年货。

鲜花饰品增加节日氛围

在花鸟鱼古玩市场,百花绽放、绿植葱葱,空气里弥漫着阵阵花香,前来选购的市民络绎不绝。“春节是一个新的开端,家里摆几盆好看的花,全家人的心情都会更好些。”市民刘女士特意选购了四季海棠和红掌,准备回家好好装饰一番。

“蝴蝶兰花期长、花色鲜艳,价格也一直比较平稳,是春节期间大家都喜欢的花卉品种。”一位花卉经营者介绍,颜色艳丽、自带“好兆头”的花卉特别畅销,很多兼具观赏性和净化空气功能的绿叶植物也非常抢手,尤其小巧可爱的多肉植物更是深受年轻人、小朋友的喜爱。

在百花园商场,目之所及一片喜庆。卖春联、福字、窗花、红灯笼、中国结的摊位一家挨着一家,到处洋溢着春节“红”。立体、植绒、卡纸等各种各样的春联、福字,将柜台铺得满满当当。摊位前几乎都是前一批顾客还没有采购完,又迎来新的顾客,采购年货的市民络绎不绝,商户们忙得不可开交。

节日百姓餐桌食品丰富

在解放门农贸市场里,各个年货摊位整齐有序,各式节日应景商品琳琅满目,处处洋溢着热闹喜庆的氛围。

“新鲜的蔬菜水果、副食、海鲜、肉类等应有尽有,我今天要一次性把年货都买完”。拎着大包小裹的张阿姨兴致勃勃地说道。很多摊位前都排起了队,“最近的生意越来越好,尤其我家的羊蝎子、羊腿、羊排更是热销,还有很多顾客都预定了大批量的货。”肉类区的摊主忙得不亦乐乎。

为了让广大市民放心购、方便购,各大商超和市场都做足了准备。正源超市总经理兼沃来客店总经理洪彦秋说,超市提前40多天就开始备货,现有生鲜果菜、肉蛋禽、熟食、海产品、米面粮油礼盒等300多个品类的年货,并增加商品对应储量,其中,深受百姓喜爱的冻海类库存量就达到五六吨,可满足节日期间居民的消费需求。

服装首饰扮靓鹤城市民

百货大楼的年货节正在火热进行中,浓浓的年味令人心情愉悦。蕴含“吉祥兔”元素的喜庆用品备受消费者青睐,兔子玩偶、红灯笼、气球造景、喜庆的音乐等把整个商场装扮得气氛十足,也带起一波新的消费潮流。

在一家运动品牌店里,前来购买衣服和鞋子的顾客络绎不绝。店长孙宝慧介绍说:“今年有着兔子图案的服装很受欢迎,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很高,目前每个周末的销售额都能达到10万元以上。”在黄金饰品的柜台前,一位市民刚刚开好了4张购买单据。导购傅佳说:“我们正迎来一波销售小高峰,小件黄金饰品,特别是兔元素的金首饰销量很好,每天都能卖出二三十单。”

百货大楼行政宣教科科长黄岩介绍说:“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广大市民的购物热情高涨,我们把节日商品、民生用品都备货充足。目前每天的客流量都很多,可以说年货市场购销两旺,也让我们对2023年的销售充满信心。”(刘星、张霞)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