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工农乡五项行动迎春节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1月19日09:25 |
小字号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让全乡“年味儿”十足,铁力市工农乡全力做好春节氛围营造工作,让广大居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文明、喜庆、和谐的新春佳节。

灯火璀璨迎新年。伴随着春节的临近,春节亮化开始了,年味也更浓了,工农乡各村热热闹闹地扮靓自己的街景。夜幕降临,走在工农乡各村的街头,大红灯笼映衬着红红火火的幸福生活,闪闪发光的彩灯点亮了新春的美好希望。

锣鼓秧歌闹新年。伴随着热烈的锣鼓声,身着鲜艳服装、精心打扮的乡村干部们踩着欢快的鼓点扭起了秧歌、舞起了龙,一起一落、一招一式都展现了工农人健康向上的风采,寄托着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与祝福。

书写春联话新年。铁力市工农乡开展了“手写春联年味浓 纸墨飘香阖家欢”送福送春联活动。活动现场,大家用多种书体各显神韵,一幅幅寓意吉祥的春联在笔下应运而生,红纸黑字间映透着新年的祝福和期盼。

年味大餐庆新年。在东北,临近过年大家都会赶制粘豆包等传统面食,寓意新的一年日子甜甜蜜蜜,生活蒸蒸日上。铁力市工农乡兰河村村民以包粘豆包迎接新年,年味十足,仪式感满满。

安全提醒平安年。为切实做好安全宣传工作,确保居民度过一个温馨、祥和、安全的春节,铁力市工农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内开展了春节节前安全知识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安全知识的宣传,提高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逊克:雾凇美景挂边城00:50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 黑龙江加强数字政府建设03: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