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甘南牛市迎来新春“第一集”

来源:齐齐哈尔市委宣传部
2023年02月06日13:44 |
小字号

2月4日,东北地区最大的牲畜交易市场——甘南县欢喜村牲畜交易市场迎来新春首个牛马市交易日,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0余名客商和养殖户。

据介绍,甘南县“欢喜牛市”总占地面积20万平方米,是目前东北地区交易品种最全、交易数量最大、覆盖范围最广的现代化“一站式”牲畜交易市场,也是“省级十强农产品市场”。2022年交易额突破30亿元。

借助“牛市场”东风,甘南镇欢喜村发展“牛经济”,先后催生了13个新业态,带动本村近400人实现就业创业,年增收达到4000余万元。今年,欢喜牲畜交易市场在优化餐饮、住宿、物流等服务行业管理方式的基础上,还采取定点开集的方式,给买卖双方交易提供更便利、更周到的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推进当地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首个交易日当天,成交量达4000头,成交额达6000万元。(李文浩、姜超)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 鸟瞰哈尔滨冰雪嘉年华夜景00:33
  • 扩大汽车消费18条措施来了02:27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