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五大连池市上半年招商成效显著 13个新项目签约 8个超亿元

2022年07月18日09:11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投资4亿元的分布式能源示范项目、投资2.4亿元的中储粮五大连池直属库仓储项目、投资1.2亿元的4000头奶牛标准化养殖小区项目……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签约落户,五大连池市上半年招商引资成效显著,新签约项目13个,投资总额超亿元项目8个,实际到位资金3.96亿元,同比增长52.3%,形成了大抓招商、快上项目的良好局面。

年初以来,五大连池市充分释放区域综合优势,立足产业链建链、延链、补链和强链,线上线下同频共振,迅速掀起招商引资新热潮,以省“4567产业”为主攻方向,聚焦打造中国矿泉特色康养城、抗联红色文化传承区、优质矿泉食品加工区“一城两区”的发展目标,持续加大招商力度。今年上半年,五大连池市处级领导带队出访10次,开展云端招商活动25次,组织项目签约会9次,通过外出考察、接待客商来访、云端洽谈等方式与娃哈哈集团、中农发种业集团、四川酒投集团、上海和运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目标企业对接累计102次,引进主导产业项目13个,涉及绿色能源、农业商贸、康养文旅、数字经济等多条产业链。

5月23日召开的黑河市招商引资大会暨招商项目北安现场推进会,树牢了五大连池市“招商引资是头等大事”的鲜明导向。五大连池市坚持服务围绕项目做、要素跟着项目走,主动对接国家产业导向和项目计划,采取强有力的举措将区位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招商优势、发展优势,以招商引资项目稳增长、调结构、促振兴、惠民生,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五大连池市先后召开了全市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调度会议、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议,并结合全市实际,制定出台了《五大连池市产业链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方案》,修订出台了《五大连池市招商引资奖励政策(试行)》,进一步加大对招商引资项目的政策扶持力度;建立了项目落地保障机制,对重大项目推行投资项目服务专班和首席服务员包保制,从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到开工建设,从项目建成投产到做大做强,为企业提供全过程、无缝隙服务;制发了招商引资工作简报,每周通报企业对接及重点招引项目进展情况,为招商引资工作决策提供信息支撑;根据不同项目,制定重点招商引资目标企业专案,增加项目对接成功率,全力推进产业链专业化招商。截至目前,全市招商引资圆满完成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阶段性目标。(记者刘剑 邵晶岩)

(责编:邹慧、王思迪)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速览黑龙江省稳经济一揽子政策02:12
  • 上市在龙江,有扶持!有补助!02:47
  • 《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十问十答04:25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