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黑河市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

来源:黑河日报
2023年03月06日08:18 |
小字号

为深入推进实施“红网领航”工程,着力加强城市网格党组织建设,近日,黑河市委组织部制定出台了《黑河市进一步加强城市网格党组织建设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实施方案》,从创新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入手,推动加快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

《方案》提出,要以深入推进实施“红网领航”工程为牵动,以“五三三”活动为载体,以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和效能为目标,把网格党组织建设成组织设置规范化、先锋带头常态化、为民服务贴心化、服务治理融合化的坚强战斗堡垒,总结形成一套网格党组织建立、运行、服务、考评的工作机制,为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方案》明确,要实现网格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进一步激发、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进一步保障、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水平和效能进一步提升“四个进一步”工作目标。

《方案》对开展网格党建“五三三”活动进行了细化,提出要把网格党组织建设成组织设置规范化、先锋带头常态化、为民服务贴心化、服务治理融合化的坚强战斗堡垒。落实“五个一标准”促规范,建强一个党组织优体系、制作一张工作牌亮身份、发一张连心卡优服务、登记一册民情簿明责任、组建一个信息群传声音。实施“三个坚持”筑堡垒,坚持党建引领,构筑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坚持全科要素,打造素质过硬的网格团队;坚持人民至上,凝聚服务群众的强大合力。开展“三个特色活动”提质增效,开展一次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一次特色为民服务活动、开展一次特色结对共建活动。

《方案》要求,要强化方法措施,创新工作举措,立足基层实际抓好分类推进,注重协调联动抓好统筹推进,突出示范引领抓好整体推进,优化活动方式抓好创新推进,切实将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记者于福庆)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