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黑龙江省一月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

2023年03月02日07:42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记者从黑龙江省人社厅获悉,一月省人社厅紧盯“城镇调查失业率”和“城镇新增就业”两项主要指标,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促进就业供需精准匹配,全省实现城镇新增就业2.3万人,完成年计划7.6%;全省城镇调查失业率6%,比去年同期下降0.1个百分点。

年初以来,省人社厅以稳就业扩就业为切入点,深入实施经济发展促就业、政策赋能促就业、重点群体兜底保障促就业、公共就业服务升级促就业、职业技能提升促就业和风险防范化解稳就业等“五促一稳”工作计划,多措并举确保全省就业局势持续稳定向好。

黑龙江省人社部门通过着力推进百名就业推荐官、千名人社服务专员、万名基层就业服务人员的“百千万”人社服务,打造“春风行动云聘会”特色服务品牌,推进“职业技能培训之冬”行动,提前筹划事业单位招聘工作等。(记者 徐佳倩)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