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举行“贤聚骊城”乡贤恳谈会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3月15日10:38 |
小字号

近日,铁力市举行“贤聚骊城”乡贤恳谈会,邀请省内外乡贤代表共聚一堂,畅叙乡情,共绘家乡未来发展的美好蓝图。

座谈中,铁力市各位乡贤代表纷纷立足推动铁力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敞开心扉,畅谈为家乡添砖加瓦构想。并表示将充分发挥乡贤的主人翁精神和生力军作用,带领更多的乡贤人士参与、投身到铁力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中来,为县域经济综合实力上升贡献乡贤力量。

近年来,铁力市在各乡镇建立了乡贤联谊会,作为乡贤工作的主阵地,通过建立健全乡贤人才库,充分发挥乡贤领域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独特优势,积极借助乡贤力量对外推介铁力,招引乡贤资金回流、项目回归、信息回传、技术回援;通过实施政策引导,优先对符合条件的优秀乡贤落实人才引进政策,鼓励支持乡贤返乡创业发展,将78户乡贤企业全部纳入处级领导干部走访联系范围,为每户乡贤企业配备1名处级领导和责任单位,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制定了《铁力市乡贤企业项目服务套餐》,引导乡贤反哺家乡经济社会建设;通过做好暖贤服务,组织开展“家乡礼遇”活动、真情走访返乡乡贤,看望在外乡乡贤家属并解决就医就业等困难,进一步密切了在外乡贤与家乡的情感联系,深入推进乡贤工作常态化开展。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