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省内要闻

哈尔滨市南岗区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2023年03月17日07:49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小字号

这是一个奋进的春天。哈尔滨市南岗区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抓招商引资,促项目落地,蓄势跑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日前,南岗区2023年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暨项目签约仪式在圆通速递黑龙江省智创园项目现场举行,打响了项目建设抢跑“第一枪”。“为项目开工开通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全程帮办报批手续,采取容缺受理机制,南岗区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圆通项目快速开工。”圆通速递有限公司副总裁喻志贤告诉记者,在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圆通速递有信心将黑龙江省智创园项目打造成圆通在东北地区规模最大、功能最全、最具发展潜力的现代物流智慧产业园。

此次签约仪式共签约20个项目,内容涉及产业园区、数字经济、平台经济、商贸经济、医药、新材料等领域,总投资51.45亿元,南岗区在产业项目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上迈出了重要一步。其中,起时数字创意设计产业园项目,将重点打造数字创意设计产业综合服务体;特斯联哈尔滨区域总部项目,旨在通过构建城市级智能物联网平台,为政府、企业提供城市管理、建筑能源管理、公共安全管理等多场景一站式解决方案;联东U谷·南岗产业园区项目,将在南岗区打造集生产制造、中试成果转化、企业总部和生产配套等功能于一体的都市型产业园区;中关村生命工程研发应用中心项目,致力于打造集干细胞系列产品的研发、孵化、检验、测试、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产业园区。

“先一步谋发展,快一步抢机遇。”南岗区委书记李思远表示,作为全省唯一地区生产总值超千亿的区,新一届区委区政府组成以来,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大力实施“扩工业、复商业、强科技、兴金融”发展战略,以真心实资激励各类企业立足南岗创新发展,全方位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南岗区将以全区之力、聚全民之智,以项目建设引领、支撑南岗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

项目因战略而生、因信任而建。北京联东投资集团哈尔滨公司总经理李瑞峰参加签约仪式时道出择址南岗区的理由:“南岗区既有城区的区位优势,又有科技资源和人才优势。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让我们投资者有信心、有底气。”

北京起时传媒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时凤轩说,过去两年的合作,让企业对政府充满信心,此次将起时数字创意设计产业园项目再次落户南岗,希望通过建设数字创意设计产业综合服务体,让南岗区成为全新生活方式和新商业消费场景的引领者。

在补短板、强弱项中育新机,在拉长板、扬优势中开新局。南岗区委区政府秉承“先人一步谋发展、快人一步抢机遇”的责任意识,提出了“扩工业、复商业、强科技、兴金融”的发展战略。

开工签约仪式上,《南岗区“扩工业、复商业、强科技、兴金融”奖励政策》正式发布,通过政府“真金白银”的投入,加大对产业发展的扶持力度,推动区域经济复苏,呈现扩大企业经营规模、助力商业繁荣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金融集聚发展的良好局面。

为进一步增强南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动力,结合区实际情况,制定《南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重点工作方案》,成立“扩工业”、“复商业”、“强科技”、“兴金融”、创意设计、文化旅游、建筑房地产和项目落地、招商引资、财税服务保障、考评督导10个工作专班,构建经济发展新格局,吸引更多符合区域发展规划的优质项目入驻南岗,为经济增长提供新动能。专班以“企业至上、项目至上”的服务理念,按照重点项目挂图作战的要求,落实包保责任,完善推进机制,兑现奖励政策,为项目建设提供零距离、全方位服务,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问题,力促签约项目快落地、早达产。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破浪行。哈尔滨的春天里,从来都不缺少砥砺奋进的风景。今年南岗区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计划开复工建设项目87个,其中新开项目21个、续建项目66个,总投资592.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6.4亿元。目前,南岗区有22个省市重点项目实现开复工,14个续建项目复工,8个新开项目开工建设。南岗区秉持“以高质量项目建设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理念,举全区之力推动项目建设全面提速,助力经济“开门红”“开门稳”。(记者 蔡韬)

(责编:张齐、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怎样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才更便捷?01:53
  • 乌苏里江湿地雾凇景观美不胜收01:26
  • 2023年黑龙江这么干01:42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