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政务服务中心:党建引领促服务 业务提升强党建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5月17日14:11 |
小字号

铁力市政务服务中心以提升企业和群众获得感、满意度为根本,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中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办事不求人、审批不见面、最多跑一次”的目标要求,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不断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

党建+先锋引领。铁力市政务服务中心始终坚持“党旗领航,做好政务服务先锋”的党建理念,推进“一颗红心耀窗口”党建文化阵地建设,打造“红旗窗口”“服务之星”“百旗百星”党建服务品牌。在党员窗口摆放“党员先锋岗”铭牌,通过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建+志愿服务。铁力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配备了母婴室、办事流程指南、自助服务区、助残轮椅、便民雨伞、针线盒、医药箱、擦鞋机、洗手液、老花镜等便民服务设施,根据群众需要提供上门办和证照免费邮寄服务,志愿者轮岗+巡视,随时为办事群众提供帮助。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定期开展“传承雷锋精神·爱撒文明骊城”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政策宣传、文明引导、移风易俗、卫生清理等服务内容,树立政务服务中心为民服务良好形象。

党建+书香政务。铁力市政务服务中心高度重视精神阵地建设,注重传统与创新的结合,办事大厅引入铁力市流动图书馆,配备了各类纸质版图书和电子阅读机,可满足不同年龄层次的办事群众及工作人员的需要;开展“不负韶华梦 读书正当时”读书分享会活动,职工们轮流分享了近期阅读的书籍内容,并畅谈了各自的感悟和体会。通过读书荐书、集中学习等多种方式,让干部职工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开心学习、陶冶情操,提升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的文化氛围。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