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铁力市桃山镇三项举措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来源:铁力市委宣传部
2023年05月17日14:38 |
小字号

铁力市桃山镇坚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有效举措,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通过政府主导、以点带面、上下联动,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明确环境整治责任体系。铁力市桃山镇人居环境卫生领导小组严格督导,明确10名包片干部、30名村两委成员、133名环境卫生公益岗的责任分工,将具体任务明确到人,细化分解到路到巷到点,全面压实责任。紧扣人居环境“六清”“一修”等内容,对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大小边沟、主干道路两侧积存的垃圾进行全面清理。

持续动员全镇党员、群众参与。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载体,强化党员带头作用、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群众养成“爱护卫生、爱护环境”的好习惯。广泛采取利用村民群、微信公众号、“大喇叭”等宣传形式,动员干部群众自觉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来,真正把各方面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倡树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良好风气,大力营造人人支持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浓厚氛围。

建立考核晾晒机制。铁力市桃山镇活化利用各村村规民约,积极开展环境卫生“考核评比拉练”,提升乡风文明。通过推行美丽庭院评选、乡风文明“红黑榜”、道德评议评选等奖惩措施,提升人民群众人居环境整治意识,推动形成制度化、常态化和长效化机制。

(责编:王思迪、邹慧)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