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科学改装农机具跑出春耕“创新范”

2023年05月18日14:22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新型运苗车正在进行运苗作业。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5月18日电 在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有限公司松东管理区,一台安装在运苗车上的“随车折臂吊”正在进行运苗作业。与传统农机不同,这项“新发明”改变了人工作业的方式,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提高了作业效率。

“投资一台‘随车折臂吊’设备大概需要1000元,一个作业季大概能帮我们节省几千块钱的人工费用。”松东管理区种植户吕世涛介绍,新应用的农机设备不仅解决了人工费用较高的问题,而且大大提高了运苗效率。

为了发挥农机具在春耕生产中的最大效能,梧桐河农场在农业生产环节中坚持“补短板、增动能、抓效率”原则,将科学改装农机具工作作为“科技促春耕”的重要内容,在优化农机装备结构基础上加强技术改进,确保农机作业适应土地条件,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尚城、张闯)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