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人民网专稿

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青年助农服务团助力春耕生产工作 

2023年05月18日20:07 | 来源:人民网-黑龙江频道
小字号

青年助农服务团帮助种植户卷苗。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供图

人民网哈尔滨5月18日电 近日,北大荒集团梧桐河农场有限公司青年助农服务团深入春耕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服务,指导种植户做好春耕生产各项工作,助力春耕生产工作有序开展。

“这片秧苗播种时间较晚,所以植株矮小、叶片发黄,建议及时开始中耕划锄,可以有效提高秧苗根系的活力。”在梧桐河农场的水田地里,青年助农服务团工作人员刘士昌正在仔细地帮助种植户查看秧苗生长情况。

近年来,梧桐河农场积极打造青年助农服务团,从生产物资发放到浸种催芽基地设备检修;从水稻芽种包衣到芽种下摆;从育秧大棚播种到秧苗落地,梧桐河农场青年助农服务团对各个管理区分片包保,及时掌握天气变化情况,科学开展春耕生产各项工作,为种植户增产增效创造有利条件。

下一步,梧桐河农场将持续多措并举全方位开展各类助农服务,积极解决种植户在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努力绘就现代农业生产“春耕图”。(尚城、王琳)

(责编:于洋、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