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黑龙江频道>>地市动态

七台河:瞄准靶心破难题 谋求举措再攻坚

来源:七台河日报
2023年05月29日07:46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七台河市坚持把难题攻坚作为锤炼能力、检验作风的试金石,全面运用“四个体系”推进攻坚破难,坚持多层级推动,一体化发力,不断优化服务保障,以重点领域的难题突破引领带动整体提升、提质增效,助推七台河市高质量转型发展。

近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人员来到市交通运输局政务服务分中心大厅,了解全市物流货运站经营者备案制落实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周俊峰介绍说:“我们制作了道路运输货运站场经营备案一次性告知单,告知单内有所有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经营者按照要求提供相关材料后,就可以开展经营活动。”目前市交通运输局已通知全市的道路货运站场进行备案,通过备案规范道路货物运输站场的经营活动,维护道路货物运输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货物运输安全。

市人民检察院积极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七号检察建议”,持续加强寄递行业安全监管,促进寄递行业健康稳定发展,与市邮政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常态化会商,积极沟通协作,消除寄递新业态监管盲区,切实守护“小包裹”的“大安全”。市人民检察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为契机,立足检察职能、能动履职,跟踪货运站备案制落实情况,推动完善安全寄递监管体系,创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今年七台河市组织各县区各单位结合职能定位、特色优势,谋划确定全市攻坚破难任务333项,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把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作为攻坚破难重点。在走访企业时得知,七台河晟斯凯特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七台河瑞融轨道交通装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经营中存在资金短缺困难问题,第一时间协调农商银行帮助2户企业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两笔,授信金额900万元,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紧张难题。“这笔贷款对企业的研发及后续的生产帮助很大,贷款下来之后,生产能力大大提高。”七台河晟斯凯特新型建材股份有限公司田晓东说。

截至目前,在银保监局和人民银行以及各商业银行支持配合下,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完成两笔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行动。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推动企业和金融机构宣传相关惠企政策,利用知识产权,为企业增添合理授信额度,助力企业更好发展。(记者杨崴)

(责编:王思迪、李忠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视频
  • 与动车组“打交道”的女机械师03:11
  • 技能大比拼 龙江有高手01:23
  • 黑龙江开行国产品牌汽车中欧班列00:30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