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北安市:開展文明實踐活動 宣傳普及防疫知識

2021年08月13日17:46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13日電 “您好,我們是志願者,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請大家少聚集,出門不要忘記戴口罩……”8月8日,北安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結合“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開展“防疫同心 志願同行”宣傳勸導文明實踐活動,組織志願者們身著自己親手制作的動漫卡通服飾、道具,在公園廣場、步行街、商超、卡口及鄉鎮(街道)、村屯(社區)等場所,宣傳普及防疫知識。

“太可愛了,你看這個‘白雪公主’都戴著口罩,我們也要保護好自己。”市民王奶奶帶著6歲的孫子在祥和廣場看到卡通人物宣傳防疫知識后,提醒孫子戴好口罩。王奶奶說,用這些卡通人物來宣傳,既給公園廣場增添了樂趣,又能起到宣傳提醒作用,太有創意了。

8月的北安天氣依然十分炎熱,志願者們身著卡通服飾,用治愈而溫暖的形象奔走在北安城鄉的大街小巷,看到個別沒有戴口罩的市民,志願者們也會拿出口罩,禮貌地遞給行人,並主動詢問大家疫苗接種情況。對沒有接種疫苗的市民,他們也會及時告知接種地點、注意事項等。

據了解,北安市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作為國家級新時代文明實踐中心試點,以志願者為主體力量、以志願服務為主要形式,努力做到群眾在哪裡,志願服務活動就開展到哪裡。北安市委書記、市長擔任志願服務總隊長。截至目前,北安市志願者注冊38933人,各類志願服務隊伍共272支,年初以來累計志願服務時長128207小時,開展活動次數560余次。(韓婷澎、高鑫)

(責編:李佳慧、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