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等六部門聯合印發《黑龍江省托育機構登記和備案辦法(試行)》

2021年08月18日15:41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18日電 (王思迪)來自黑龍江省衛生健康委的消息,為貫徹落實《國務院辦公廳關於促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的指導意見》(國辦發〔2019〕15號)精神,依據《國家衛生健康委關於印發托育機構設置標准(試行)和托育機構管理規范(試行)的通知》(國衛人口發〔2019〕58號)和《黑龍江省政府辦公廳關於促進3歲以下嬰幼兒照護服務發展的實施意見》(黑政辦規〔2020〕24號)有關要求,進一步促進托育服務健康發展,提供更優質的登記和備案政務服務,省衛生健康委、省委編辦、省民政廳、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省應急管理廳、省住建廳聯合制定了《黑龍江省托育機構登記和備案辦法(試行)》(以下簡稱《辦法》)。

《辦法》共16條和5個附件,明確了托育機構登記和備案涉及的范圍、方式、辦理機關、工作流程,以及所需材料、步驟和工作時限等,為開展工作提供必要依據,做到有章可循、有規可依、有據可查。堅持採取政策引導、科學規范、分類指導的原則,規范黑龍江省托育機構登記和備案有序開展,為托育機構健康發展提供良好的環境。《辦法》為黑龍江省首個明確各類托育服務機構登記和備案的規范性文件。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