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開展交通運輸安全風險大排查隱患大整治

2021年09月05日19:55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5日電 (韓婷澎)9月5日,黑龍江省政府召開全省交通運輸安全電視電話會議。在會上了解到,黑龍江迅速在全省范圍開展交通運輸安全風險大排查隱患大整治。

交通運輸安全風險大排查隱患大整治要怎麼抓?會上,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安委會主任胡昌升強調,要緊盯薄弱環節,堅決打擊道路交通違法違規行為,聚焦農忙季節交通運輸安全工作的源頭性、瓶頸性問題,盯牢“兩客一危一校一貨”等重點車輛,對嚴重違法行為鐵腕執法、鐵拳打擊﹔切實加強道路交通源頭管控,全面排查農用車,重點整治車輛挂靠經營、長期異地運營、運輸企業監管主體責任缺失等問題,緊盯事故高發重點時段,強化隱患路段排查整治,確保限期解決、整改到位﹔切實解決農忙時節農民出行安全問題,嚴控農用車違法違規上路,嚴格按核載人數乘載﹔切實強化水上交通、鐵路和民航安全保障,開展全省自用船舶水上安全隱患清理整治專項行動,清理整治“三無”船舶,規范自用船舶管理,從源頭上消除水上交通運輸安全隱患。

胡昌升強調,要壓緊壓實責任,切實加強交通運輸安全工作的組織領導,壓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安全主體責任,嚴格安全責任追究。要堅持長抓不懈,廣泛開展安全宣傳,強化事故警示教育,健全完善監督體系,把加強安全宣傳教育作為一項根本性、長期性工作來抓。

“當前是安全生產的關鍵時段,做好當前和四季度安全生產工作至關重要。”胡昌升還要求,要立即組織力量深入分析、科學研判各行業領域安全風險,拿出切實可行的措施辦法系統施治、綜合施治、超前防范。要以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集中攻堅為載體,持續深入開展“十查十治”大排查大整治,深入查找問題根源,徹底根治事故隱患,確保全省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圖片由孫強拍攝。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