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綠博會”更名為中國(黑龍江)國際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 10月18日在哈爾濱啟幕

2021年08月31日14:29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8月31日電 (楊雪楠)近日,經全國清理和規范慶典研討會論壇活動工作領導小組批准,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更名為中國(黑龍江)國際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黑龍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首屆中國(黑龍江)國際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將於2021年10月18日至10月22日在哈爾濱國際會展體育中心舉辦,標志著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由地方性展會升級為國家級展會。

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的前身是黑龍江省綠色食品展銷周。2013年8月,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第八次常務會議決定於2013年9月23日至27日在哈爾濱舉辦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由黑龍江省人民政府主辦。首屆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展覽總面積37000平方米,參展企業700余家,到會採購商2000余人,參觀採購觀眾5萬人次。2014年開始,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相繼整合了“黑龍江金秋糧食交易合作洽談會”“哈爾濱世界農業博覽會”“中國黑龍江北大荒國際農業機械博覽會”等展會資源,充分展示黑龍江省綠色有機食品產業的發展優勢和潛力,帶動綠色食品產業提檔升級,增添高科技含量,增強市場競爭力。

2019年,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更名升級申報工作正式啟動。2021年黑龍江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更名申報得到了國家的批復,正式更名為中國(黑龍江)國際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

更名升級后,中國(黑龍江)國際綠色食品產業博覽會將深度融入國家農業及綠色食品產業發展戰略,按照省委十二屆九次全會會議精神,實現省委、省政府將綠色食品和農副產品精深加工業打造成為黑龍江省第一支柱產業、加快建設農業強省的總體部署,引導國內國際綠色食品產業創新要素向黑龍江省集聚,推動綠色食品產業全方位發展,帶動黑龍江省經濟效益、生態效益、社會效益協同發展。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提前帶你看旅發06:05
  • 鳥瞰牡丹江市西安區中興村田園風光00:57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