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張慶偉:舉一反三吸取教訓 開展全省農村交通專項治理

2021年09月05日07:28 | 來源:黑龍江日報
小字號

張慶偉就勃利交通事故作出批示

舉一反三吸取教訓 開展全省農村交通專項治理

胡昌升到事故現場指揮處置 善后工作和原因調查展開

4日,勃利縣發生一起15人遇難的交通事故,事故發生后,七台河市立即全力開展現場救援。對此次重大交通事故,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視,省委書記張慶偉立即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救治傷員,切實做好善后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趕到事發地,了解事故現場情況,指揮處置工作。

省委書記張慶偉要求,要舉一反三,吸取教訓,在全省開展農村道路交通安全專項治理,加強對農用車載人問題的管理。

省委副書記、省長胡昌升作出決定,成立副省長任組長、省直有關廳局和七台河市參加的事故調查組,要求迅速開展工作,查明事故原因。已經趕到的省醫療專家組指導當地醫院全力解決救治傷員中遇到的問題,做好遇難者家屬善后工作。

9月4日4時許,在國道G229勃利縣大四站鎮雙興嶺路段,車牌照號為黑KA0785的重型半挂牽引車由西向東行駛,與同向行駛的車牌照號為黑0927169的四輪拖拉機追尾相撞,造成15人死亡,其中重型半挂牽引車司機1人死亡﹔四輪拖拉機上14人死亡,1人受傷正在救治中。

事故發生后,七台河市委市政府、勃利縣委縣政府及時組織公安、消防、衛健、應急、交通、民政等相關部門人員趕到現場開展救援、救治及善后處置工作。目前事故15名遇難者身份已確定,1名傷者已轉至七台河市人民醫院救治,省衛健委已派出專家正在全力救治,目前無生命危險。

4日17時,勃利縣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召開新聞發布會,勃利縣委常委、副縣長王華鋒向新聞媒體通報了當天凌晨發生的道路交通事故情況及救援、救治情況,回應社會關切。

發布會開始前,全體起立,為此次事故遇難者默哀。

發布會上,王華鋒表示,勃利縣將深刻吸取這次重大交通事故教訓,全面開展交通安全整治專項行動,對道路交通運輸安全隱患進行拉網式排查,特別要加強對農用車載人問題管理,從根本上消除道路交通運輸安全隱患,杜絕此類事故再次發生。

據新華社報道,公安部接報后高度重視,已派工作組趕赴事故現場指導調查處置工作。(記者 潘宏宇)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