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人民網專稿

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開展“雷霆2021·黑龍江執行行動”

2021年09月07日12:42 | 來源:人民網-黑龍江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哈爾濱9月7日電 (韓婷澎)9月6日,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統一指揮虎林市、寧安市等5地法院同時開展了“雷霆2021·黑龍江執行行動”,對執行“老賴”予以強制騰遷、司法拘留等嚴厲懲治,一些被執行人迫於壓力當場履行還款義務。

為充分展現向切實解決執行難目標邁進的堅定決心與力度,踐行“打官司不求人”承諾,2021年,黑龍江高院組織全省法院開展了“雷霆2021·黑龍江執行行動”,對涉民生、涉刑事財產刑、涉金融、涉特殊主體等執行案件集中執行,重拳打擊規避執行、抗拒執行等失信違法犯罪行為,切實解決人民群眾“急難愁盼”問題,保障勝訴當事人的合法權益。同時,採取電視、網絡、融媒體APP客戶端等對現場執行進行全媒體直播,對執行“老賴”公開曝光。據了解,“雷霆2021·黑龍江執行行動”全媒體直播活動共進行8期。

據介紹,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連續4年開展了以“雷霆”冠名的執行行動,促進了一大批“骨頭案”予以執結,推動執行質效高位運行。今年以來,全省法院向公安機關移送拒執犯罪線索162件176人,限制出境134人次,發布失信被執行人名單4.5萬例,限制高消費10.1萬人。執結各類執行案件170987件,首次執行案件到位金額303.88億元,其中為涉訴企業執行回款112.07億元。

圖片由黑龍江省高級人民法院提供。

(責編:王思迪、李忠雙)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