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地市動態

齊齊哈爾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關”

來源:齊齊哈爾日報
2021年09月23日10:20 |
小字號

22日上午9時46分,經停哈爾濱站的T129次列車准時進站,下車旅客在工作人員的指引下,佩戴口罩,通過智能測溫檢查,出示通信大數據行程卡后,有序出站。

“這裡防控措施都做得很好,讓我們出行比較放心,我覺得非常好。”旅客於國利表示,作為一名公民必須配合執行各項疫情防控措施,這是對個人的防護,更是對他人的一種保護,每個人都應該響應號召,擔負起疫情防控的義務和責任。

面對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齊齊哈爾市各交通卡口嚴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認真做好進入齊齊哈爾市人員的核查和分流工作,全面落實環境消殺等各項防疫措施,堅決守住疫情輸入關。

記者在火車站出站口看到,醒目位置懸挂了防控宣傳標語和圖板,提醒大家做好自我防護,出站的旅客佩戴口罩,自覺保持著安全間隔距離,在多名工作人員引導下井然秩序地進行測溫、掃碼。

“中秋節后經停哈爾濱到達我市的列車增加到了25個班次,我們交通系統接到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的指令后,從今天凌晨開始增加防控力量。”在現場執勤的交通綜合執法大隊負責人崔錫鋼告訴記者,每個列車班次都有8名工作人員對旅客進行引導檢測,確保不漏人、不漏檢,堅決把好疫情防控關卡。

記者隨后來到卜奎收費站卡口執勤點,看到執勤人員正頂著寒風對進入齊齊哈爾市車輛進行逐一檢查。據了解,卡口執勤人員包括派出所民警4人、交警2人、交通局工作人員2人,值守8個小時,3班輪換保証執勤24小時不間斷。

有車輛過來,東市場派出所民警於洋就舉起印有通信大數據行程卡二維碼的牌子,引導司機停車掃碼,詢問車輛行程,寒風裹著細雨,凍得雙手發紅,但於洋還是做得一絲不苟。他說:“守護好卡口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盡管天氣寒冷,但我們仍然堅持不漏一車、不漏一人,全力以赴做好‘外防輸入’工作。”

防控措施得到了來返齊人員的配合和支持,正在接受檢查的貨車司機王志強表示,一路行來,一路測溫、掃碼,這種安全意識我們是有的,配合防疫舉措,既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記者 王慶國)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