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省內要聞

@黑龍江省廣大師生員工和家長:讓我們守望相助、共克時艱!

來源:黑龍江省教育廳
2021年09月30日08:48 |
小字號

黑龍江省教育系統廣大師生員工和家長們:

當前,黑龍江省已經進入應急狀態,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復雜。在黑龍江最為絢麗多彩的季節裡,疫情打亂了我們的生活節奏、學校的教學安排和大家的原定計劃。國慶假期將至,人員流動更加頻繁,為更好筑牢校園疫情防控堡壘,切實保障廣大學生健康安全,向大家發出如下倡議:

我們共同努力,讓校園“安靜”下來

自覺做到非必要不出行,不聚集、不聚餐,嚴格個人防護不放鬆﹔在校大學生非必要不出校,校內過節不聚集、不聚餐﹔中小學生非必要不出行,不聚集、不聚餐,校外培訓不參加,最大限度減少學校人員流動,最大程度降低聚集感染風險。

我們共同努力,讓情緒“平靜”下來

充分認清德爾塔毒株傳播速度快、傳染性強、潛伏期短的危險性,克服僥幸心理和過度恐慌,正確認識,積極面對,調整好作息時間和出行安排,把能緩的緩一緩、能停的停一停,合理運動、規律三餐、睡眠充足,科學理性防控疫情。

我們共同努力,讓環境“清靜”下來

關注校園疫情防控的同時,也請給予更多的理解、幫助和支持,以學生為本,多換位思考,在校園疫情防控中爭當參與者、不做旁觀人,守望相助、共克時艱,當好疫情期間學生身心健康的“貼心人”,共同守護校園的安定、安全和安寧。

國慶將至。願偉大祖國繁榮富強,山河無恙、煙火如常﹔願每個孩子全面成長,乘風破浪、實現夢想﹔願我們每個人蒸蒸日上,喜樂向陽、幸福安康。

(責編:王艷、趙怡)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Vlog·探秘橫道河子東北虎林園05:20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 當哈爾濱遇到“人民紅”00: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