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2021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

大興安嶺地區公安局網安支隊組織開展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日活動

來源:大興安嶺網警巡查執法
2021年10月12日09:10 |
小字號

為筑牢全民網絡安全防范屏障,切實提升網民網絡素養,共同營造清朗網絡空間,10月11日,大興安嶺地區公安局組織加區公安局、加林分局共計30余名民警在加區新世紀廣場開展2021年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日宣傳活動。今年的宣傳周活動主題是“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

結合疫情防控實際需要,更好地發揮網絡傳播優勢,今年網絡宣傳周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宣傳啟動日當天,網安支隊全體民警線上觀看了2021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啟動儀式、組織全區開展網絡安全知識學習及線上答題活動。在加區新世紀廣場通過設立宣傳台、發放宣傳單、懸挂宣傳條幅、現場解答網絡安全法規、利用大屏幕播放網絡安全短片、公開網絡安全典型案件、“兩微一端”等方式集中宣傳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地區公安局網安支隊民警在宣傳日當天接受了大興安嶺電視台新聞記者採訪,對本次網絡安全宣傳周主要宣傳內容和宣傳意義進行細致解讀,並提示廣大群眾要切實增強自身的網絡安全防范意識,期待今年網絡安全宣傳周能取得良好的宣傳效果,為全民共筑網絡安全防線發揮更大的作用。

活動期間,公安機關共發放“應對網絡安全風險防范常識宣傳單”500余份,現場解答、接受群眾咨詢70人次,線上參與答題人數和線下參與人數2千余人。

維護網絡安全是全社會的共同責任,政府、企業、社會組織、廣大市民是參與者,更是守護者。希望通過共同努力,進一步普及網絡安全知識,增強網絡安全意識,營造網絡安全人人關心、人人參與、人人維護的良好氛圍。

其他縣區公安局、林業公安分局也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宣傳活動。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