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黑龍江頻道>>2021年黑龍江省網絡安全宣傳周

穆棱市多部門聯動多載體宣傳開展2021年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來源:穆棱市委網信辦
2021年10月18日09:45 |
小字號

為提升廣大市民的網絡安全意識,強化網絡安全防護的責任感,進一步筑牢網絡安全屏障,在全社會營造“網絡安全人人有責,人人參與”的濃厚氛圍,穆棱市委網信辦聯合多部門開展2021年“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

多陣地宣傳 營造濃厚氛圍

一是集中宣傳,提高群眾知曉度。10月15日上午,市委網信辦聯合市文聯、公安局、團市委等部門開展集中宣傳活動。通過擺設展台,發放宣傳單、海報、等方式向廣大市民宣講網絡安全的重要性,號召市民在日常用網時注意個人隱私保護和防范新型網絡詐騙,樹立“網絡安全靠大家”的思想意識,強化網絡安全責任,共同維護清朗的網絡空間。累計發放宣傳海報、文明上網倡議書、宣傳折頁等宣傳品3000余份。

二是新媒體宣傳,擴大宣傳效果。在網絡安全宣傳周期間,利用新媒體傳播速度快,覆蓋面廣,參與率高的特點,發動文藝工作者用群眾喜聞樂見的快板形式,以通俗易懂的唱詞創作原創快板視頻《樹立網絡安全觀 提高覺悟防詐騙》和書法作品《“書”說網絡安全觀》在各級網絡媒體廣泛刊載轉發。

三是舉辦作品展,突出宣傳主題。市委網信辦聯合市文聯開展“網絡安全為人民 網絡安全靠人民”主題作品展,圍繞《中華人民共和國數據安全法》等法律法規創作書法作品,倡導文明上網,爭當文明網民,吸引廣大文藝愛好者駐足。

多部門聯動 廣泛開展活動

為擴大宣傳領域,強化宣傳效果,市委網信辦組織各單位開展網絡安全“進機關、進企業、進社區、進鄉鎮、進校園”五進活動,通過在醒目位置張貼海報,利用LED屏滾動播放宣傳標語、全民網絡安全知識競答、發放宣傳手冊等方式強化宣傳力度,引導廣大群眾提高網絡安全意識.

網絡安全進機關

網絡安全進社區

網絡安全進鄉鎮

網絡安全進校園

網絡安全進企業

下一步,穆棱市委網信辦將以此次網絡安全宣傳周為契機,持續開展網絡安全主題宣傳,推進關鍵信息基礎設施防護,筑牢網絡安全防線,營造“樹立網絡安全觀、爭做穆棱好網民”的社會氛圍。

 

(責編:王思迪、王艷)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推薦視頻
  • 黑龍江:中華大糧倉 糧食產量連續十年全國第一04:33
  • 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迎來今年第一場雪00:33
  • 黑龍江這百年03:08
返回頂部